工程机械专业教师实践训练-保养挖机

作者:卢贤斌 来源:交通运输系 时间:2019-07-03 10:00 点击:514次

工程机械业务部开业至今已有3个月,设备租赁业务也已顺利开展。其中,二号挖掘机工作时长已达到500小时,7月3日迎来了它的第二次保养。本次难得的实践机会,我系全体专业教师和保养的工作人员协同完成二号挖掘机的保养。通过此次挖掘机的保养,专任教师需要掌握挖掘机的保养流程以及操作技巧,一方面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另一方面积累教学案例。

二号挖掘机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行走马达齿轮油;更换机油、柴油滤芯;更换油水分离器的;更换发动机机油;更换旋转齿轮油。在保养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以及郑院长亲自示范拆卸密封螺栓,让教师们学习掌握工具使用的技巧,提高动手能力。

image.png

加注机油操作训练

 教师们也不断向保养的工作人员请教,在一些特别注意的细节问题上,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将自己所需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操作的过程中,为后期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教师们实物讨论

最后,系部回收了更换下来的机油、柴油滤芯,作为教学设备,充分利用了教学资源。

通过本次二号挖掘机500小时的保养记录,所有专任教师基本上都掌握挖掘机的保养流程以及工具的操作技巧。同时明白了理论和实践之间需要连接点,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教师们自己既要不断提高理论知识,也要注重实践动手能力。

图片:卢贤斌

审稿:朱永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