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系前期实训设备顺利运抵

作者:江蓉 来源:交通运输系 时间:2018-11-15 10:00 点击:520次


通过与合肥中捷教仪科技有限公司的积极沟通和相互配合,我系前期实训设备于2018年11月14日已基本运抵学校。

我系前期实训设备主要包括发动机解剖台和演示台架、工程机械底盘总成、工程机械充电启动系统实训台、工程机械全车电器实训台、挖掘机和装载机仿真模拟机、工程液压气动PLC综合实验台和挖掘机液压实训台等实训室初期所需的操作性设备和一系列工具类设备。实训设备的安装工作和专业教师的培训工作预计将在11月中上旬全部完成,以确保顺利迎接评估工作以及招生后的实训教学工作。我系其他实训设备也将陆续运抵学校,届时可满足我系学生后期实训需要。

在实训室的建设过程中,我系教师全员参与,各司其职。在实训设备到来之前,郑亚平教授对各项工作给予了相应指导,并带领朱永奎、杜全强等其他几位老师多次到实训楼现场察看实训室的装修、布置情况。实训设备运抵学校时,郑教授和全系教师到现场协助实训设备的搬运、摆放工作,核查设备的数量与质量问题,做到有问题及时向厂家反映。实训设备运抵学校后,我系认真做好实训设备的安全保管以及卫生清洁工作。

 image.png

图一:我系教师协助实训设备的搬运

 该批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标志着我系实训条件已满足学生前期的学习所需,能够促使学生们在今后情景化的模拟演示教学中,快速掌握专业技能,以适应未来职业岗位的发展需要。

image.png

图二:我系教师摆放实训设备


拍摄:江   蓉  

校正:陈思杨

审核:郑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