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系专业教师试讲人人过关

作者:江蓉 来源:交通运输系 时间:2019-12-28 10:05 点击:595次

 为了更好地迎评促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角色,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2018年12月19日上午,我系组织了一次教师专业课试讲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为我系全体教师,采用讲与评相结合的方式,先由参加试讲的新教师现场讲课,然后是其他教师谈感受、提意见,最后由我系郑亚平教授进行点评和指导。

本次试讲的是周凡琪、卢贤斌和杜全强三位老师。周凡琪老师的试讲内容是《中国法制思想沿革》,以历史发展为主线,分析了法律的起源、各个历史发展时期法律的特点以及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思想。卢贤斌老师的试讲内容是《机械传动系总体构造认识》,主要讲解了传动系的概念、功用、类型与组成,并介绍了典型的传动系简图。杜全强老师的试讲内容是《金属材料的基本特性》,主要分析了金属材料的强度和塑性两个力学性能。

试讲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讨论,其他教师针对其中的优缺点谈了自己的意见和感想。郑亚平教授则从教师师范技能和教学内容上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传授了成熟的教学经验。

此次教师专业课试讲活动搭建了一个新老教师互动学习的平台,发扬了老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新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在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提高。


 

 

摄影:唐   红

审核:郑亚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