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作者:工程机械运用技术 来源:工程机械运用技术 时间:2018-11-28 10:00 点击:675次

紧紧围绕学院“1+N+M”办学思路和建设“以新工科为特色的优质综合性高职院校”要求,本专业的“1+N+M”育人模式见图1,其特征可以概括为“专业对接企业,产教深度融合,以产促教,以产助学”。“1+N+M”具体到本专业就是“1个专业+N家企业+M个产教融合项目”,人才培养采用“工学一体”的“PBL模式”(Problem Based Learning,任务引领的项目教学模式),通过产教研融合项目,搭建学生主动参与的“CDIO平台”(conceive, design, implement, operate;构思、设计、实现、运作),强化与企业的合作和依托专业资源办企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同时在专业建设过程中逐步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

11.png                   

本专业实施“1+N+M”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5个对接”:专业建设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实际对接、教师与师傅的对接和学生与员工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