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系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试讲活动

作者:江蓉 来源:交通运输系 时间:2019-09-05 10:10 点击:617次

为提高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确保新学期教师的教学质量,上好开学第一课,交通运输系于2019年9月4日下午在明德楼120教室组织了本学期教学第一课的试讲活动。此次活动由系主任朱永奎主持,系部各专业课教师和公共课教师参与,叶莉老师应邀作指导。

教师们先后对自己本学期主讲课程的第一课进行了教学试讲,试讲课程涵盖了金属工艺学、机械制图与CAD、经济数学、英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师们对此次试讲活动十分重视,试讲前准备充分,试讲时凸显了自己的专长。唐红老师的英语课堂活跃接地气,卢贤斌老师的机械制图第一课讲解熟练、环节完备,杜永强老师的经济数学课集趣味与科学于一体,朱永奎老师的金属工艺学的第一堂课教学目标清晰,讲解生动透彻,给年轻老师起到一个示范作用。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其他老师进行了逐一的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如第一堂课要了解学情、讲清为什么要学这门课等。

活动最后,朱主任强调了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根据试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与教学环节,争取人人都将开学第一课上得精彩。

本次试讲活动为教师教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教师教学规范的养成、教学能力的提高,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也为保障开学第一课的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拍摄:唐    红

审核:朱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