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交通运输系学子们

作者:江蓉 来源:交通运输系 时间:2019-08-27 09:00 点击:687次

2019年8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系新生见面会及专业介绍在明德楼104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张澜工学院院长郑亚平和系全体师生,会议由系主任朱永奎主持。

八点,我系2019级新生和教师准时到达教室,见面会在朱主任的欢迎词中拉开帷幕。首先,朱主任针对学生目前存在的一些疑惑,就工程机械运用技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对专业基本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并重点结合我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目标,对学生进行了爱国爱党教育。

随后,我系专业教师和公共课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以自身的求学与实践经历勉励学生,希望他们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以严格的要求对待大学生活。辅导员杜永鑫老师特别提出学生行为规范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从言行、着装等细节处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貌。

最后,郑院长向学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并以宽广的视野对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升学与就业、师资条件、实践教学条件、专业特色、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现状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专业性质,并对学生们寄予殷切希望,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要有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认真学知识、磨练技能、涵养品德,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职大学生。

本次新生见面会及专业介绍,是学生的大学生涯和专业学习的第一课,让学生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学生基本明确了定位与未来规划,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了解,期待交通运输系的学子们不负韶华,继续前进。

拍摄:唐   红

审核:朱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