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汇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调研培训

作者:朱永奎、江蓉 来源:交通运输系 时间:2019-03-19 11:15 点击:591次

为进一步办好我系产教融合平台——建华工程机械服务业务部,积极响应学院专业教师进企业培训、挂职锻炼,深入地了解产教深度融合的专业建设思路,2019年3月15日至3月17日,在张澜工学院院长郑亚平教授的带领下,交通运输系朱永奎、卢贤斌、宋海涛和周凡琪4位教师到四川汇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3天的挖掘机相关业务与技能培训。

培训内容由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操作组成。理论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神钢企业文化,神钢10系列挖掘机基本结构与基本操作注意事项,神钢挖掘机液压系统构成,神钢挖掘机保养与简单维护,常见故障诊排和售后“三包”内容等。

专业教师与企业技师交流理论学习

实践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对神钢10系列机型各个关键部件的位置认知,观摩学习维修保养技术,挖掘机操作,常用开关和更换部件流程,新型仪表功能界面操作与动作感受,大型挖掘机发动机部分维修工作等。

专业教师与企业技师交流实践操作

经过3天的培训学习,4名教师掌握了一定的神钢10系列挖掘机基本结构和维护保养知识,为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奠定了基础,同时在建华工程机械服务业务部常规的设备管理和运营维护方面具备了一定技术保障。

                               

图片:朱永奎、周凡琪

审稿:朱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