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计划方案

作者:朱永奎 来源:交通运输系 时间:2019-11-12 10:15 点击:681次

交通运输系各教研室及全体教师:

根据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结合我系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内容安排,进一步加强系部教学管理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决定从第十一周(11月7日-11月18日,11月15日资料汇总到系部),对系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具体安排内容如下:

一、常规教学管理

1.统筹本次教学检查,对全体教师下发具体检查内容和要求。汇总检查分析结果,完成系部期中教学检查报告。                                                                                                          负责人:朱永奎

2.会同二级学院对常规教学秩序、课堂教学、学风情况工作情况等进行巡视检查。 负责人:朱永奎

3.学生评教、学生座谈会记录及汇总报告。                                                          负责人:杜全强

4.教师教案、教学日志、批改作业、听课记录登记。                                             负责人:卢贤斌

5.组织系部教师进行“评教”(教师自评、互评以及对兼职教师评价),收集教师意见和建议。                                                                                                                   负责人:朱永奎及全体教师

二、教研室

重点检查教研室的教研室工作计划和活动记录,系部检查。其中公共课由课程组长按照教务要求进行单独自查。                                                                                                           负责人:江蓉

三、任课教师

1.积极准备期中教学检查所需要的资料,按规定时间和节点送至相应的教研室和系部进行检查登记。

2.积极配合系部和教研室开展相关工作。

3.准时上、下课,积极备课,认真提高课堂教学管理和效果。

4.重点清查教师教案,每一个教师都应保证教案的规范性和全面性,每次课是不是按要求完成每个教学环节的备课,教学方法里有没有体现出现代教学手段和方法,教学过程是否是详案,是否严格按照每次课的组织上课形式来备,杜绝提纲式简单抄写教材。

四、总结整改

计划在于11月14日下午,系部召开专题教研会进行总结整改,主要是通过检查发现教学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集体讨论反省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为下半学期的教学计划更好更高质量的完成奠定基础。

望我系教研室、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共同来完成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检查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检查及时发现我系教学管理以及课堂教学中存在问题,及时解决,最终使我系的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交通运输系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