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系组织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作者:江蓉 来源:交通运输系 时间:2019-03-05 10:10 点击:581次

根据学院要求,2019年3月4日下午,郑亚平教授组织交通运输系全体教师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郑教授带领老师认真学习了方案里七方面二十条的内容,对“1+X证书制度”、校企“双元”育人、“双师型”教师等内容进行了重点的解读。郑教授指出,《方案》强调了职业教育的地位与作用,指明了职业教育改革的目标、要求和关键,反映出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我们学校也因此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会和发展环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方案》精神,为推动学院发展献一份力。

通过学习,我系教师对职业教育在国家教育系统中的地位与作用、职业教育发展定位、职业教育改革具体要求等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在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期内,每位老师都立志要奋发向上,争做职业教育的推进者,为学院今后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学生打下基础。

260dd0517e3acaac269383e4c3477d31.jpg 

拍摄:赵思宇

 审稿:郑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