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系专业教师参加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朱永奎、江蓉 来源:交通运输系 时间:2018-12-25 10:00 点击:613次

2018年12月24日,我系朱永奎老师和卢贤斌老师前往成都参加了四川同创柳工机械有限公司举办的“四川同创2018年柳工大型机品鉴暨技术交流会”。

根据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师资发展需要,我系与校企合作单位四川同创机械有限公司紧密联系,借本次同创柳工与阿坝公路局交机仪式,派遣朱永奎、卢贤斌两位专业教师前去学习交流。在同创苟经理的热情接待下,我系两位教师顺利抵达成都四川同创公司总部。本次大型机品鉴技术交流会主要分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就是四川同创与阿坝公路局有关CLG886H、862H两种机型12台装载机的交机仪式,同创叶经理、柳工装载机研究院朱院长、大型机研究所王所长及阿坝公路局孟科长都发表了讲话。

第二个阶段是本次大型装载机CLG886H的技术交流。柳工的专业技术人员首先介绍了目前柳工所涉及到的所有工程机械的种类,然后就CLG886H装载机从它的关键部件介绍了它的可靠耐用、节能舒适及作业能力等特点,最后介绍了该款车型的简单维护和保养技术。

第三个阶段是操作手技术交流。由从事工程机械售后服务二十余年的戚工和张工针对具体工程机械的驾驶操作、简单维护保养以及特殊需要,进行保护和维护的点位进行了理论上的讲解和实车上的示范。

培训结束后,我系朱永奎表示,通过这次技术交流活动,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新的专业知识,认识了更专业的人。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老师能够去参加这种专业性、技术性强的活动,多跟专业相关的企业建立联系,邀请企业的技术专业能手到我校兼职、做讲座,让我校教师能够走进企业,走进生产,并依靠企业的技术和人才服务于我校的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提升我们的专业教学能力,促进我校的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为今后培养合格、优秀和更适合企业需要的人才奠定基础。

我系卢贤斌老师表示,通过培训,感触很深,认为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懂得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所以要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理论研究与企业生产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教师。

                                     图片:卢贤斌

审核:朱永奎